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

S社筆記試驗

今天是大大大手S社的筆記試驗,本來預計下課後馬上趕過去差不多能趕上。但是整個上午大雨沒有要停的趨勢,擔心發生電車停駛等意外,所以還是跟老師請假提早15分鐘離開。

東京已經連續下了一週不小的雨,即使撐把大傘,衣服跟鞋子還是免不了溼答答的。更不巧的是,趕路途中我發現兩隻腳的鞋子後跟都磨破了,鞋墊吸飽了雨水,悶著的雙腳超不舒服,走起路噗唧噗唧的,當場好想把鞋子扔掉。

考試地點是在某集團大樓,到大樓之後上到指定的樓層卻發現沒有人,才發現原來弄錯棟了。那一區的大樓都屬於同一個集團,集團之下有各個分館,我要去的是隔一條馬路的那棟才對。急忙衝了過去,安全抵達,幸好有請假15分鐘提前出發。

一出電梯就有好多穿著入時的人在排隊等報到,算了一下一場的人數大概有一百出頭,全部有九場,如果都坐滿的話就有九百個人了吧(是一個海選的規模嗎)。

考試開始之前,人事先介紹了公司的概況,接著播放了一段介紹影片,裡面我的愛團竟然出現了幾秒(想跳起來歡呼),而且事業內容都是我很感興趣的領域,看完更想來這家公司上班了!

考試內容是新卒常考的那種適性測驗,就是很像智力測驗的東西,我覺得如果題目是中文就不難,難在它是日文,有些選項的單字我沒看過啊。(死)

有趣的是,考試的進行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比如說「拿筆」「預備」「開始!」「停!」「筆放下」「翻頁」,每個大題都會有明確的指令。因為每個大題都有個幾十題,時間卻只有幾分鐘,寫的時候很專注又很緊張,突然聽到「停!」我都會抖一下,哈哈哈哈。

一週內就會知道選考結果,雖然這間公司我能到這一關就已經很滿足了,但還是忍不住想,如果能被選上多好啊。這就是所謂令人怦然心動的工作吧,雖然只是單相思(嘆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