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

X JAPAN WORLD TOUR 2017 WE ARE X Acoustic Special 奇跡の夜0717

這幾天在外面熱壞了,室內的冷氣又太冷,總覺得頭隱隱作痛做不了正事,不如來寫一下repo吧,憑有限的腦容量和語言能力紀錄下來。

其實一週前我人也在横浜體育館,當天一想到上週DIR EN GREYPIERROT站過的舞台本週X JAPAN也會在那裏,內心就好澎湃!

這次的巡迴因為YOSHIKI頸椎宿疾動了大手術,疼痛、無力等問題還在復健中,沒辦法打鼓,本來以為會取消,但本人一如既往地堅持硬上,於是改成不插電的演出。擔心的同時,也有些期待那些甩頭快歌要怎麼改成不插電。


本來是買不到票,但演出前兩週前突然放了一些票出來被我買到,真的很幸運。雖然位置是在看台最後一排,但實際沒有想像中遠,而且有椅子坐真的超棒,因為前一天我腰痛才發作,脊椎保健真的很重要(YOSHIKI是最佳代言人)。

17:00開始播放紀錄片We are X的剪輯片段,可以跟萬人一起看電影還不錯。然後18:00準時開演!為什麼要用驚嘆號呢?因為X的活動一直以來通常(?)會延遲,像這次巡迴的第一場就延遲70分鐘,X飯應該都很習慣吧,哈~。

開場YOSHIKI(以下簡稱YO)坐在舞台台階上的鋼琴前,兩旁是弦樂團。TOSHI在台階下唱歌,可能因為連續六場,感覺TOSHI聲音有點吃力。YO雖然說吃了止痛藥看起來應該還是蠻痛的,走路慢慢的,上下樓梯還扶著腰,偶爾會抓著頸套。

Forever Love唱完,YO自嘲「說這次的演出是奇蹟,準時開場也是呢」「果然還是TOSHI的歌聲最有感染力啊」TOSHI「是曲子好」YO「曲子好也要有人來唱啊」。覺得兩位老夫老妻式的互誇好萌喔,而且今天兩人穿白色情侶裝,其他人穿黑色。

接下來唱了TearsKiss the sky,然後依序是HEATHPATASUGIZO各自的SOLO時間,之前的看過的演出中HEATHPATA兩位總是默默地演奏這次他們都有很酷的SOLO跟講話,很開心。可能也是要讓YO有時間休息所做的安排吧,這次的演出真的很有愛,互相支援的感覺。此外,舞台設計了直接連往兩側看台區的走道,所以成員們還蠻常過去跟大家握手、互動、自拍等等,超級福利區!

這次主要有「鋼琴+弦樂團+主唱」、「木吉他們+BASS+主唱」兩種改編,我覺得木吉他的版本都很令人驚豔耶,聽之前很難想像,但是在現場又毫無違和感啊。而且彈木吉他的時候成員都有椅子可以坐,這樣子大叔們才不會太累啊。(比讚)

Miracle結束之後YO介紹作為特別來賓的歌手Ashley Knight小姐「她會六國語言。啊『六國語言』很難發音耶」,然後引發了眾人「六か国語(rokkakokugo)」的繞口練習。Ashley小姐說,她最近學了日文「これはペンです、YOSHIKIはへんです。這是筆、YOSHIKI怪)」,YO大笑「這八成是TOSHI教她的」。

中間MC時間有開放點歌,下面有人喊「Forever Love」,YO就說「剛不是唱過了嗎,是誰遲到?」(這次難得準時開場,有立場講別人遲到了XDDD)然後揭露了這次準時開場的原因「因為要配合WOWOW的網路同步轉播」(原來如此!)接著有人喊「X」,YO「這首沒排練耶行嗎?」說著就用鋼琴彈了起來,大家就合唱了鋼琴版的X,而且這樣還是可以X JUMP沒問題唷。

另外YO問了大家是從哪裡來的,海外飯不少的樣子,我旁邊那區有個男聲大吼台灣,想相認一下但是一個人會害羞。話說有些歌迷的聲量真的很驚人,我在屋頂這裡可以聽到那些人在搖滾區的吼聲耶,有時還會吵到聽不清楚台上在講什麼,是否有內功啊。

忘了哪首歌之前,TOSHI從台側衝出來,差點撞上正在講話的YO的背,YO嚇了一跳,苦笑說「真的很危險耶,脖子會斷。」他接著說「很感謝團員跟工作人員在背後支持才能辦成這場奇蹟之夜」「真的是從背後支持呢(指剛剛TOSHI差點要推到他背的事情)(笑)」「回顧了目前為止的人生,HIDE的事、TAIJI的事,然後經過這次的手術,第一次強烈地產生想要好好活下去、還想完成更多事情的想法。」

在演唱Without you之前,YO說「接下來這首歌要獻給TAIJIHIDE。」大概從這首開始全場都被戳中哭點一直到結束,放了很多以前的HIDETAIJI還在的時候的影像。我旁邊坐了一個阿姨跟他女兒,看阿姨一直沒什麼反應,以為是陪女兒來的,沒想到HIDE一出現在螢幕上阿姨就開始啜泣沒停過。

下一首演唱會定番的「紅」改編為鋼琴與弦樂,開頭放了HIDE吉他SOLO的影像,看到SOLO結束時HIDE溫柔的微笑感動跟難過同時湧上,我淚腺完全崩崩崩崩壞QQ

(本來想簡單打一打沒想到這麼長,為什麼越來越有打會議記錄的感覺啊~)

在唱Weekend之前SUGIZO說「原本是以抱歉的心情在做這場演出,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用另一種方式創造了很棒的演出。可以繼續做到70歲沒問題吧。」

這天剛好是前BassTAIJI的忌日。
YO說「記得最後一次一起演出是在日產,TAIJI還是老樣子那麼厲害」「TAIJI真的很適合搖滾呢」「那時候(這段沒聽懂)你記得嗎?(問TOSHI)」
TOSHI「不記得。」
YO「對喔你那時候在別的國家別的星球嘛。」
TOSHI苦笑「對,那時候去了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之後的洗腦星。」
TOSHI之前被邪教洗腦的梗,笑。)

YO「獻給TAIJI的歌,Voiceless Screaming。」
Voiceless ScreamingTAIJI的代表作品,記得在某場演唱會也曾由TAIJI自己(加上PATA)演奏過不插電版本,是這天獨有的曲目。TOSHI唱完最後一句,對著天空呼喊「TAIJI!」然後背對大家哭了好一段時間。
TAIJI應該也聽得到吧在天上請繼續守護大家的夢想

YO說「目前為止擁有著數不清的回憶,跟成員、大家一起創造的回憶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繼續前進的。」接著進入Longing這首歌,前幾天TOSHI曾說,這首歌讓他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,在這個日子站在舞台上,一定感觸特別深吧。開頭沒多久他就哭到唱不下去,所以台下大合唱把這首歌唱完,最後TOSHI以近乎哭喊的嗓音唱完最後幾句。

I sing without you
 I'll sing without you
 Can't you hold my tears
 Cause, Still I love you 

曲畢,YO流著淚說「感謝大家跟我們一起實現不可能的事。」「HIDE的夢想、TAIJI的夢想、大家的夢想,我們會抱持著感謝的心情繼續努力,未來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。」

最後一首歌是Endless Rain

謝幕時間,YO輪流在每個成員耳邊說話,再由成員吼出來,一個傳聲筒的概念。結果最後的最後YO還是自己大吼了好幾次「We are!」(眾人嘶吼X!」)看他喊完抓著脖子我冷汗都要冒出來(醫療團隊應該也是吧)。YO說這是SUGIZOIDEA,因為現在發聲很辛苦,SUGIZO提議不如由大家代勞(暖男)。TOSHI說「雖說如此,最後你喊得比誰都大聲是怎樣」(眾人爆笑)。

TOSHI「之後就暫時見不到面了呢果然還是LIVE最好對吧?」

YO最後說:「『X』代表著無限的可能性、沒有不可能的事情。不論跌倒一百次、兩百次、幾次都會站起來,絕對不服輸、不放棄。」

「我會加油,所以你們也要加油。」


他們又在不可能的狀態下完成了一場傳奇性的演唱會。來了這場真是太好了!跟我小時候相較,現在的他們更有從傷口中長出新生命的感覺,祈禱YO趕快好起來,成員都健康平安,用新專輯完成征服世界的夢想。

此外,這場演唱會真是不知要逼哭人多少次,周邊商品應該要賣TOSHI風的平價墨鏡才對吧,我會買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