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

找工作模式啟動

學校的課結束,正式開始找工作了。

出國前的轉職都是一邊工作一邊找,無縫接軌。本以為一邊唸書一邊找也不是問題,但發現真的沒辦法,畢竟課業比想像中重,且求職需要花的時間也不同。

關於去留也猶豫了很久,台灣有美食、家人朋友,日本的生活環境、業界規模跟薪水,兩邊各有無法輕言放棄的東西。但留不留也不是我自己能決定,決定就努力看看吧,總之設了停損點,如果真的不行就回去吧,至少...寫履歷也是種練習。


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工作的業界跟內容,不會為了留在這裡,從事自己在台灣不感興趣的工作。畢竟工作占了每天的三分之一(或更多),我不想要生活的三分之一都是我沒興趣的事情,也不想工作只是為了錢。再說,應該也做不久吧。

不利的因素:
1.年齡
2.外國人(有些工作就單純是不用外國人而已,跟能力無關)
3.專業(非理科)
4.業界(現在比較缺人的業界我都沒有興趣)
5.語言能力(能說中英日語的人非常多,英文不到精通不算優勢)
6.性別

有利的因素:想不出來。

由此可見真的非常難,有時會想,如果我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的話還有誰找不到呢。
這幾天就關在家裡繼續投履歷~雖然很想去旅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